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召开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专题会议
时间:2018-07-31 08:41:0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温州市召开市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专题会议。郑朝阳副市长、陈建明副市长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卫健委、温州医科大学主要负责人,市财政局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朝阳副市长主持。

会上,市发改委金浩副主任向两位副市长汇报首轮价格调整工作情况,四部门与会人员做了意见发言。陈建明副市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认为,医疗服务价格很重要,也很复杂,温州是浙江省综合医改先行先试市,理应走在全省前列。他说,温州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围绕国家、省和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目标,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总体要求,目标明确,路劲清晰,方案可行,他表示支持。他要求,财政、人社部门下一步要抓紧研究医保基金考核机制、监管等问题。同时他还要求各公立医院要加强内部管理,规范诊疗行为,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郑朝阳副市长就方案是否有空间再充分体现温州打造康养中心及重点学(专)科在技术水平的高、精、尖手术项目优势给予调整提高幅度问题,要求发改再给予酌情考虑,并再次测算汇报。她要求价格、卫生计生、医保部门要加强对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控费指标、医保支付政策等执行情况监管。她要求五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尽快出台调价方案,为温州打造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奠定基础。

2017年9月,市发改委牵头,协调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温州医科大学等部门全面启动温州市(区)属及在温省属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首轮调整。召开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测算工作部署会,采集了16万条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基础数据,成立了测算小组,聘请了人民医院总会计师为总测算员,进行了为期2个多月的测算。12月7日,市发改委主任方勇军召集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温州医科大学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研究确定调价总体思路方案。12月25日,市发改委将方案和省物价局进行了汇报对接。

今年以来,郑朝阳副市长两次专题听取五部门医疗服务项目价格调整工作汇报,两次专门听取市发改委的汇报。市发改委和四部门多次对接,反复测算,几易其稿,不断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并就四类手术调价召开了专家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