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能源局电力司督导调研我市增量配网改革试点工作
时间:2018-08-15 10:08:3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8-9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司郭伟副巡视员一行,在省能源局、省能监办等陪同下来我市督导调研增量配网改革试点工作。我委周建清副主任和能源处陪同调研。

督导调研组一行先到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区域—龙湾空港新区、天城围垦区现场踏勘,询问区域企业用户、配电线路布局、变电站设施规划等情况。之后,在永强供电公司召开座谈会。会上永强供电公司、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分别就有关情况作了发言,周建清副主任汇报了我市增量配网改革试点主要工作,并提出国家层面要做好制度顶层设计、要有改革政策支持两点建议。郭伟副巡视员最后讲话时说,温州增量配网业务改革试点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总体肯定。会上大家提出的有关问题建议我们将反映到调研报告中。下步国家将研究出台大电网与配电网对接、高低压协调配套等相关文件,进一步做好制度安排。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现有的改革政策文件,依法依规经营,各地能源监管办要加强依法监管力度。

温州龙湾空港新区、天城围垦区增量配网业务是国家第一批105个改革试点项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