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市启动守信激励创新试点
时间:2018-08-09 17:55:07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来源:温州日报

让守信践诺者获取更多的收益,享受更多的便利。记者8月8日从市信用办获悉,我市将全面开展以“信易+”为核心内容的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以进一步深化、巩固我市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成果。

据了解,“信易+”具体包括方便创新创业主体租赁办公设备和办公空间的“信易租”,让守信主体更舒适便利享受出行服务的“信易行”,让守信主体更便利获得行政审批服务的“信易批”,以及为让守信个人享受优质旅游服务的“信易游”等服务,旨在让守信者在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感觉到便利。

其中,“信易租”将让信用好的创业企业享受更优惠的租金折扣、更长久的租赁期限、更低的租赁押金或免押金,以及更便捷的租赁手续办理等。我市将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创业园区开展试点,对创业企业进行信用评价,让信用好的创业企业享受优惠入园条件和更多便利服务。另外,我市相关部门将联合温州鹿城农商行、瓯海农商行等金融机构,以公共信用和人行征信双查询制度为基础,推出“信易贷”产品,让守信主体享受更优惠的贷款条件和更便捷的审批通道。

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办事群众享受“容缺受理”、绿色通道,“一网通办”等更便捷的审批服务,信用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可提供的便捷服务,研究提供包括精简办事流程、缩短办理时间、扩大容缺范围、提供代办服务等在内的激励措施,进一步优化守信主体的办事体验。

此外,我市还将开展旅游行业“信易游”、交通领域“信易行”、文化领域“信易阅”、卫生领域“信易医”等各类试点。通过全力打造信用免押金城市等举措,增强诚实守信主体的获得感。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失信惩戒不是信用建设的最终目的,人人知信用信、守信践诺才是信用建设的最终目标,希望通过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让守信的无形价值变成有形价值,让诚实守信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