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组织召开乐清市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方案评审会
时间:2018-09-10 17:54: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1日,我委在杭州组织召开了乐清市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方案评审会。与会的浙江省种植业管理局、浙江省气候中心、浙江省农技推广中心、浙江大学、杭州市农科院等单位有关专家听取了乐清市关于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实施方案及保险条款制订情况的介绍,审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和讨论,认为乐清市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符合《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鼓励开展特色农业保险品种试点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和当地生产实际需要,符合现代农业保险的发展方向,保险试点方案总体基本合理,通过评审。下一步乐清市农险办对保险方案进行完善后,按规定程序逐级报批。

乐清市历来是我省著名的优质茶产区,“雁荡毛峰”作为浙江省十大名茶、中国名牌农产品闻名遐迩。根据乐清市茶叶协会统计数据,2017年乐清市茶叶产量达440吨,产值约3亿元,其中,雁荡毛峰种植面积2.1万亩。由于乐清地处浙南沿海山区,春季易发低温霜冻灾害(“倒春寒”),当地茶农迫切需要开办茶叶低温气象指数保险来为茶叶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