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全面启动
时间:2018-09-12 17:55:56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从今日(12日)至15日,由浙江省政府、国务院台办主办,温州市政府、浙江省台办承办的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第五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将在温州举行。本届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连续六年来举办的高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周”。活动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以“一主三专、全省联动”方式,在杭州举办开幕式及主场活动,在温州、宁波、嘉兴举办专场活动。

今年温州会场将传承“筑梦温州·创享未来”的主题精神,不断奋力开创新时代温台交流合作新局面。围绕“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和“两岸产业合作对接”两大方面精心谋划了系列活动,形成了“1+6+10”活动:

“1”即为2018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会场启动仪式。将举行两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筑梦温州台湾青年创业联谊会及分会授牌仪式、两岸青年影视文化训练营授旗仪式以及温州投资发展环境推介和惠台政策发布。

“6”即举办6大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和交流活动,时间从7月持续到11月,活动包括第五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两岸青年创享论坛、两岸人才交流合作对接会、两岸青年“筑梦温州·创业就业”研讨会、两岸融合发展论坛、第四届海峡青年创新创业季系列活动、鹿城台湾青年文化节。

“10”即为举办10场两岸产业合作对接活动,活动包括两岸社区营造合作对接会、两岸影视产业合作对接会、两岸物流技术大会、两岸银企跨境融资合作对接会、两岸智能制造暨互联网+创新经营管理辅导会、两岸大健康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两岸健康管理创新发展论坛、台湾媒体团来温州旅游踩线对接会、两岸海上名山文化节、两岸印刷产业合作论坛及博览会。(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