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8-09-19 08:56:13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市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9月14日召开,市委副书记陈浩会上强调,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节节推进、务求实效,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标本兼治,通过“输血”与“造血”并举、区域发展与精准扶贫统筹推进,扶贫工作总体进展良好——全市目前已实现低保城乡一体化、困难群众医疗保险全覆盖、教育扶贫全覆盖等工作,全面落实残疾人4项补贴。

陈浩指出,我市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扶贫任务依然任重道远。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扶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

陈浩强调,要把扶贫开发工作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基层治理创新、消除经济薄弱村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坚持“造血式扶贫”为主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输血式扶贫”的兜底作用,一户一策实施“点穴式”“滴灌式”精准扶贫,努力做到扶得更加精准、兜得更加牢靠。要抓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做好各类政策的汇总、整合、衔接和综合运用,多管齐下破解山区和低收入农户的发展障碍,切实发挥各类政策和专项工作的叠加效应。要广泛宣传脱贫攻坚好做法、好典型和好事迹,在全社会营造抓好扶贫工作的浓厚工作氛围。

副市长苗伟伦参加会议。(温州日报记者 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