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LNG接收站项目正式开工
时间:2018-09-20 09:08:3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8日,温州LNG接收站项目在洞头区小门岛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满足我市的用气需求,有利于地方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同时,能够有效弥补天然气省网供应、调峰能力不足,满足能源需求多元化、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为的天然气安全供应、应急储备和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温州LNG接收站项目位于温州市洞头区小门岛,于2016年9月获得国家发改委核准,由浙江浙能温州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该项目总投资逾90亿元,计划于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一期设计年接收能力300万吨,包括建设一座可靠泊8-26.6万立方米LNG运输船的专用码头、4座20万立方米LNG储罐、约15公里外输管道(其中海底管道8.22公里、陆地管道6.43公里)及相应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具备4.8亿方储气能力。远期设计年接收能力1000万吨,总供气能力可达140亿方/年,储气能力达到10.8亿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