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龙湾区落实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工作
时间:2018-09-20 09:21:57 来源:省物价局网站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省物价局、省电力公司《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收费行为的通知》的部署要求,龙湾区发改局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及时部署开展落实清理规范工作,加强对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的监管。

一、加强宣传。通过政府信息网、报刊、微信群等多渠道宣传政策,争取让全部转供电主体和一般工商业用电户都知晓今年以来的降电价措施和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

二、全面落实。在供电部门配合下做好摸底调查,整理转供电主体清单,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将价格政策传达给各商业综合体、产业园区、物业、写字楼等转供电主体,要求各转供电主体按照《通知》要求在8月31日前完成自查自纠,落实国家和省各项降电价措施,将今年以来的降价政策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

三、加强监管。下一步将重点开展对转供电环节的监督检查,对于转供电主体拒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的行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建立相关主体作用档案和失信黑名单制度,将违规加价、不执行国家电价政策等失信行为纳入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信用中国”网站对外公示。

(龙湾区发改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