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扩建项目学生宿舍建设工程
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2018-09-04 09:19:4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18〕103号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你单位《关于要求批复校园扩建项目学生宿舍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温科职函〔2018〕3号)及相关附件悉。根据《浙江省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省政府令第363号)和温州市规划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浙规选2018-0301035号)、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扩建项目学生宿舍建设工程项目用地的预审意见(温土资预〔2018〕40号)、温州市财政局建设资金来源联系单回复意见,同意建设该项目。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本项目的建设是学院培养农业科技高技能人才、满足8000人办学规模学生住宿的需要。根据温州市人民政府抄告单(〔2018〕2号、135号)领导批示,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扩建项目学生宿舍建设工程

三、选址及用地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地处温州市瓯海区新桥镇,南靠高翔工业区,西侧为新桥镇政府、新桥中学,北面与景山公园隔汇昌河水上公园相望。本项目为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扩建项目学生宿舍建设工程,位于现状校园北部,东面临近永庆街,南面为现有校园,西面为现状校园,北面为富新路、新桥横街,用地面积4840平方米(最终以地籍图为准),其中和瓯海区土地置换所得用地2353.62平方米,学校原有用地2486.38平方米。

四、建设规模及内容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按全日制在校生规模8000人建设,应建学生宿舍建筑面积80000平方米,现有学生宿舍建筑面积58146平方米,本次新建学生宿舍建筑面积21854平方米。另地下室面积2200平方米。机动车停车位45个,其中,地上10个,地下35个。非机动车停车位600个,其中,地上250个,地下350个。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土建、设备与安装、装修及室外工程。

五、公用工程及其他

(一)项目用水用电由市政管网、电网统一供水、供电。

(二)项目的市政综合管线设计应与周边道路管线相衔接,所有管线要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加强对现有管线的保护和利用。

(三)项目开工前做好环评审批工作。

(四)建设单位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国家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等进行设计、施工、运行;严格落实《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建筑抗震设计规范》等各项专业设计要求,确保建筑安全。

(五)原则同意文本中提出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意见,下一步落实各项维稳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六、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控制在9857万元以内,其中,工程费用(含装修)7948万元,其他费用1439万元,预备费用469万元。建设资金由市财政先行垫付,待学校梧田地块出让后予以扣回。

七、项目招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浙江省招标投标条例》等有关规定,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和重要原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

八、项目信息化管理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全省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请相关职能部门在完成该项目审批事项后及时录入相关审批信息,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开工后,及时录入实施进展信息。

下一步工作按《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温政办〔2018〕88号)文件执行。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