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温州市区2019年第42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简析
时间:2019-10-25 16:46: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监测数据显示,本周(10月14日-10月20日)期间,我市猪肉价格高位上涨,蛋类价格高位运行,其它各类民生商品储运正常,供需两旺,交易秩序良好,价格运行总体平稳。主要运行情况如下:

肉禽类:猪肉高位上涨。随着生猪存栏量的持续下滑,市场供需矛盾的深化,温州市区的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列入监测的精瘦肉、肋条肉、带皮后腿肉、肋排肉的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33.15元、33.62元、31.62元和41.46元,与上周相比,分别上涨了8.29%、5.81%、8.73%和4.48%。牛肉、羊肉、鸡肉(白条鸡)的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55.92元、49.82元和16.27元;与上周相比,牛肉和羊肉价格持平,鸡肉价格略降0.56%。

蛋类:高位运行。受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影响,鸡蛋作为主要替代品效应凸显,在消费需求的拉动下,鸡蛋价格保持高位运行态势,本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斤7.08元,虽然较上周回落1.08%,但仍处于高价区间。预计鸡蛋价格短时间内不会明显回落。

水产品:稳中略降。近期水产品市场供应丰富,水产品价格稳中略降。列入重点监测的14种水产品价格呈现6涨8降的走势,简单平均价格为25.90元,较上周下降1.20%,其中降幅较为明显的是子梅鱼和带鱼,平均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33.85元和14.33元,较上周下降了7.37%和7.19%。

蔬菜:运行平稳。近期天气连续晴好,蔬菜长势旺盛,供应相对充足,本周蔬菜价格运行平稳。列入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的零售价格呈现10涨3平12降的走势,简单平均价格为每斤5.23元,较上周微涨0.27%,价格有变动的蔬菜涨跌幅均在10%以内。

水果:稳中有降。本周列入重点监测的苹果、香蕉、橙子、梨和西瓜的价格分别为7.92元、4.15元、8.73元、4.91元和3.09元,与上周相比,香蕉、橙子和西瓜的价格持平,苹果和梨的价格下降了5.50%和3.57%。近期,苹果和梨上市量丰富,供应充足,占据市场消费主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