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物价服务 > 物价动态
温州市区2019年第45周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简析
时间:2019-11-18 14:29:56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监测数据显示,11月4日-11月10日期间,我市猪肉价格呈现小幅下降,蛋类价格高位运行,水产品价格稳中略涨,其它各类民生商品储运正常,供需两旺,交易秩序良好,价格运行总体平稳。主要运行情况如下:

肉禽类:猪肉价格小幅下降。近期,随着东北、华北地区低价生猪和猪肉调入华东地区,加上本地区养殖户出栏积极性有所提升,市场供应增加,猪肉零售价格呈现小幅下降。列入监测的精瘦肉、肋条肉、带皮后腿肉、肋排肉的零售价格分别每斤37.62元、38.62元、35.46元和45.85元,与上周相比,分别下降了1.01%、0.20%、1.28%和1.16%。牛肉、羊肉、鸡肉(白条鸡)的零售价格分别为每斤56.67元、51.08元和16.91元;与上周相比,牛肉和鸡肉价格略涨了0.14%和1.09%,羊肉价格持平。

蛋类:高位运行。受猪肉价格高位运行影响,鸡蛋作为主要替代品效应凸显,在消费需求的拉动下,鸡蛋价格保持高位运行态势,本周鸡蛋零售价格为每斤7.19元,与上周相比,上涨了1.08%,预计鸡蛋价格短时间内还将持续小幅上涨。

水产品:稳中略涨。列入重点监测的14种水产品价格呈现7涨2平5降的走势,简单平均价格为27.39元,较上周略降0.37%。其中涨幅较为明显的是梭子蟹,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67.50元,较上周上涨了5.09%;降幅较为明显的是鲳鱼,平均零售价格为每斤51.54元,较上周下降了6.69%。价格有变动的水产品涨跌幅均在5%以内。

蔬菜:涨少降多。近期天气良好,蔬菜供应较为丰富,价格涨少降多。列入重点监测的25种蔬菜的零售价格呈现3涨4平18降的走势,简单平均价格为每斤5.23元,较上周下降1.88%。除了花菜价格较上周下降了6.92%外,其余价格有变动的蔬菜涨跌幅均在4%以内。

水果:涨跌互现。本周列入重点监测的苹果、香蕉、橙子、梨和西瓜的价格分别为7.38元、4.08元、8.18元、4.82元和3.27元,与上周相比,苹果梨的价格上涨了1.05%和1.92%,西瓜价格持平,香蕉和橙子的价格下降了1.85%和2.17%。

后期预测:受生猪出栏不足影响,猪肉价格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鸡蛋和水产品价格将持续小幅上涨,因市场供应充足,蔬菜和水果价格将以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