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省发展改革委来温调研信用应用工作
时间:2019-11-26 16:42:1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到我市开展信用应用工作调研。调研组一行上午到龙湾区对“信用+执法监管”应用案例开展实地调研。“信用+执法监管”案例曾入选国家发改委和新华社联合举办的“新华信用杯”全国百个优秀信用案例。调研组对龙湾通过“信息共享精准评价、实施信用分类差别化监管、监管结果回传丰富数据评价基础、培育典型激励企业守信”的做法表示肯定,对提出“增强信息共享力度、在监管平台中引入风险预警机制、拓宽联合惩戒范围”进行回复,要求龙湾发改和市场监管部门联手,进一步深化研究,把“信用+监管”这篇文章做好 。

下午,调研组一行与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信用应用协同单位进行了座谈,交流信用应用业务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对策进行交流,重点了解了“信用+风险防控”应用案例情况。现场观看了“温州金融大脑”平台演示后,调研组表示,“金融大脑”平台推动“信用风险防控”从后知变先觉,从被动变主动,在防范地区金融信用风险上发挥了积极作用。最后,市信用办向调研组一行重点介绍了温州个人诚信分(瓯江分)建设应用情况。在听取介绍并详细了解应用细节后,调研组建议,出台关于个人诚信分规范性应用的指导文件,进一步拓展诚信分使用范围,推动更多人享受守信带来的便利和实惠,提升守信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