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举办全市发改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
时间:2019-12-25 09:07:3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全市发改系统法治机关建设,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市两级年度法治工作部署和《温州市发展改革委2019年度依法行政工作要点》,12月16日至20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2019年度发改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班。温州市发展改革委相关业务处室(局)、下属单位,全市县(市、区)、市级功能区发改(经发)局分管法治工作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祖新在开班式上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开展系统依法行政培训的重要意义,结合机构改革后发改职能的变化不断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培训的部署安排,重点解决全市发改系统在依法行政方面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要牢牢把握这次培训的要求,增强法治思维,强化依法行政意识,专心致志、学用相长,服从管理、严守纪律。他鼓励大家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浙江和法治温州建设做出发改人应有的贡献。

市司法局、鹿城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的业务骨干就规范性文件管理、行政复议、公平竞争审查、政府信息公开等相关业务作了专题辅导。培训班还邀请了温州银行的部门负责人,浙江鑫湖律师事务所、浙江震瓯律师事务所的知名律师,针对合同审查、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和发改系统行政执法等内容与学员做了探讨交流。培训班还邀请到了温州大学和浙江财经大学法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茅铭晨等专家学者,就培养和强化法治思维、新时代依法行政的新要求及法律风险防范等课题做了主题报告,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强化参训学员的依法行政观念和风险防范意识。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摩了蒲州移动普法和国际互联线上普法阵地。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科学丰富,组织有序、保障到位,坚持了“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做到了“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下一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努力提升发改系统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法治浙江、法治温州贡献发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