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投资管理
苍南“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19-02-15 14:47:51 来源:温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2019年的大年初九,新春第三个工作日,苍南再次拿出“三百亿”的重磅之作开启新一年逐梦前行的新篇章。31个竣工项目、35个开工项目,涉及交通、能源、水利、民生、工业、商贸、旅游、住房等领域,总投资323亿元,无论在项目数量、投资规模,还是带动能力、经济效益上都实现了“再升级”。三年时间,从“百亿”到“双百亿”,再到今天的“三百亿”,苍南重大项目建设高潮迭起,充分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态势和强劲的发展动力。

2月13日上午,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县长郑建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锦耀、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副书记胡长虹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7个主、分会场参加集中开竣工仪式,带着全县人民的希望,以一声声嘹亮的“竣工令”和“开工令”,全面开启2019新征程,向着市委“奋战一一六一、奋进二〇一九”,县委高质量建设浙江美丽南大门的目标奋勇冲锋。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35个,总投资221亿元。其中,主会场所在的铁路杭深线苍南站改扩建工程总投资6.4亿元,新建面积2.4万平方米,将新增一站台、一股道、一天桥,项目总工期20个月。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改善我县旅客出行需求和客运服务水平,有效促进苍南经济发展和城市形象提升。228国道苍南龙沙至岱岭段项目等8个交通、水利市政工程,将进一步夯实苍南“浙闽省界交通枢纽”重大基础设施,为浙江省建设“大通道”以及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添砖加瓦。

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苍南县电雕电镀小微园、龙港瑞普科技创业园、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二期、华山塑料制品提升园、龙城小微创业园、日产100吨高端植脂末生产线项目、年产5万吨水刺、纺熔及复合型无纺布新材料项目、三千万套AR科技项目生产线项目等产业项目共有8个,占了开工项目总数的近四分之一,这些产业项目将为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提供平台支撑,有效助力温州打造“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此外学校、医院、生态休闲等民生和旅游工程也是“重头戏”,将为民生福祉和绿色发展再加码。

此次集中竣工的项目共31个,总投资102亿元。其中,苍南县循环经济小微企业创业园、龙港天成时尚小微园、卤制食品小微园(二期)、华美达酒店、台商小镇客厅、7500吨环保型墙纸生产线项目、25000吨塑料编织袋生产线建设项目等9个工业提升和商贸服务业项目的竣工,将有力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和民营经济新突破。而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霞关一级渔港二期工程、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城农网配网工程、苍南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11个能源、水利、市政工程也将进一步补齐我县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县域竞争力。还有县城新区江滨小学建设工程、龙港第十二小学新建工程(一期)、潜龙教育培训基地新建工程、苍南县乡村振兴示范带等一批教育、休闲旅游和品质房开、保障房项目,承载着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新愿景,将进一步改善我县城乡人居环境,奋力实现城市品质新突破。

从2017年率全市之先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竣工活动,到2018年率全市之先举行“双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来源:温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