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市便民服务终端开通信用查询
时间:2019-02-02 09:48:5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市民了解个人信用状况,近日,温州市发改委(市信用办)联合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依托“瓯e办”便民服务终端开通信用报告查询功能,市民凭借身份证或“刷脸”认证即可在“瓯e办”服务终端上查询个人信用报告和名下企业信用报告。

“瓯e办”是温州市去年推出的为市民提供证明办理、信息查询、公共支付等便民服务的自助终端机,目前已在全市部署1000台以上,基本实现各级便民服务中心、银行、商城等全覆盖。市民可以选择就近网点查询信用报告,具体终端分布地点可通过“瓯e办”专题网站查询了解。

近年来,随着温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逐步完善,个人信用报告在行政审批、银行贷款、招投标、公共服务等众多领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逐步成为市民的“第二张身份证”。截止去年底,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已为全市820多万户籍人口、31万余家企业建立了信用档案,归集了全市62个部门5400多万条信用信息,并开通了“信用温州”网站和“信用温州”APP线上查询端口。“瓯e办”信用查询功能的开通填补了信用查询的线下渠道,为市民查询个人信用状况带来更多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