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时间:2019-02-28 15:01: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上午,2019年龙湾区(高新区)“三百亿”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暨温州东部时尚中心建设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此次集中开竣工活动是继2018年龙湾区(高新区)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现场作为省扩大有效集中开工活动温州分会场后,又一次积极响应省市扩大有效投资工作部署的重大行动,更是落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19”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

列入本次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共23个,项目总投资336.8亿元,其中12个开工项目,总投资247.9亿元;竣工项目11个,总投资88.9亿元,涵盖新能源、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 今天集中开竣工启动仪式现场的吾悦广场项目,总投资75.3亿元,总建筑面积约62.4万平方米,是龙湾区社会性投资项目,也是投资规模和开发体量最大的地标性城市综合体,该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龙湾区打造温州东部“时尚之都”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近期开工的温州空港亿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女鞋智能分拣车间项目将引进德国全自动分拣系统,成为鞋类企业智能化、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行业标杆,通过对生产及物流AI智能化的投入,减少能源消耗以及过程中无任何污染产生,提高效率,打造专业解决鞋类企业物流生产、配送及分拣的智能化园区。

基本完工的爱好制笔工业园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大型文具生产企业之一,该企业采用机器换人、加大研发等方式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一期基本完工的瑞浦能源动力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20.5亿元、打造集高端研发、智能制造和生态生活为一体的“高尖端、智能化、生态化”高性能锂离子动力电池高科技产业园。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达成年产能为3GWh,远期通过滚动投资,可形成年产8GWH的生产能力、未来可突破百亿产值的规模平台。该项目是浙江省目前大容量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的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

这批各具特色的重大项目开工和竣工,将成为龙湾区夯实产业基础、加快区域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