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98个项目入选“省重点” 数量居全省第二
时间:2019-04-29 15:37:0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已于近日公布,我市98个项目入选,涵盖农水、交通、产业、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及基础设施等五大领域,总投资242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63.8亿元,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

  其中,入选的交通项目个数最多,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等37个项目在列,占比约38%。根据工程主要形象进度计划,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今年计划投资20.5亿元,施工全面展开,主线征迁基本完成,桩基基本完成,控制性工程隧道完成20%;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今年计划投资20亿元,于12月建成并完成附属设施施工;甬台温高速公路增设平阳北互通工程今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于11月实现开工,年内完成部分路基、桥梁桩施工。

  入选的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个数也达到了22个。如龙湾城市中心区城中村改造工程(永中单元G-01地块),今年计划投资5.2亿元,年内完成50%的桩基工程量;瓯海区南白象街道南湖村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工程(D-1-02地块),今年计划投资2.5亿元,年内完成桩基施工进入主体施工;路线全长约2.7公里,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的温州市温瑞大道南山隧道工程,今年计划投资9000万元,于5月实现开工,年内完成部分隧道施工。

  入选项目中还包括15个产业项目(工业+服务业项目)。如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部件项目,今年计划投资超6.6亿元,于12月建成并完成附属设施建设;温州瑞明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新增年产1550万件汽车轻量化关键零部件智能化生产线建设项目,今年计划投资4亿元,年内实现主体施工,完成部分厂房主体施工。

  其余24个项目也是亮点纷呈。如在农水领域,总用地为725亩的温州龙舟运动基地项目,今年计划投资2亿元,实现主体工程全面开工建设;在社会发展领域,总床位数1000张的温州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瑶溪分院新建工程,今年计划投资超2.9亿元,于12月建成并完成附属设施建设。此外,我市的甬台温高速公路新增鳌江互通工程、330国道瓯海区仙岩至丽岙段工程等6个项目还入选了2019年省重点建设预安排项目计划。

  另外,绕城高速西南线、绕北二期等项目去年已建成,今年我市又有37个交通项目入选“省重点”,反映出我市在交通领域已形成了持续性的建设热潮,正向着实现省域、市域“1小时交通圈”、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迈进。22个城建及基础设施项目的入选,也说明我市“大建大美”工作正持续发力,15个产业项目的入选更折射出了我市在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