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泰顺县挂牌亮美丑 齐心协力打造全域“大花园”
时间:2019-05-10 11:46:3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美丽乡村建设是打造大花园的关键点和突破点,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大花园”行动,全面安排部署全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5月8日,泰顺县“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现场会在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左溪村举行。

早在今年4月初,泰顺县便启动通过乡镇自评公示推荐、专家复核打分、季度得分排名,最终评选出司前畲族镇左溪村、雪溪乡大龙口村等10个“最干净村”,东溪乡琴桥村、泗溪镇溪源村等10个“最脏村”。

推动全县开展“最干净、最脏”乡镇(村居)评选,就是要不断改善全县的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生活品位、不断助推泰顺的旅游发展和文化挖掘。这是推动全县多领域工作的一个抓手、一个支点、一个撬动点,是以点带面的工作。

目前,泰顺县19个乡镇和除罗阳城镇8个行政村外的287个行政村,全面掀起最干净乡镇(村居)创建热潮。截至目前,该县先后出动人力达到15万余人次,机械1.8万余台次,共清理垃圾10万余方,治理流动摊点1786处、店外经营1500余处,清理小广告2399处,治理道路沿线环境卫生300余公里。

会议要求每季度对“最干净、最脏”评选结果通报挂牌,县内各大媒体跟进曝光,连续两季获评“最脏乡镇”的乡镇负责人县领导约谈。季度获评“最干净村”奖励经费10万元,获评“最干净乡镇”奖励经费20万元,连续两次获评加倍奖励。

以美丽城镇和美丽乡村为突破口,泰顺正在积极构建十大美丽载体,推进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园区、美丽河湖、美丽田园、美丽名山、美丽庭院建设,合力打造“一户一处景、一村一幅画、一镇一天地、一城一风光,人人成园丁,处处成花园”的全域大美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