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温州—嘉黎打造新时代对口支援合作交流典范
时间:2019-05-15 14:45:4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嘉黎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于5月7日上午召开。副省长、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与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率领的嘉黎县党政代表团座谈交流,共叙对口情谊,共话发展大计。

自1994年启动对口支援工作以来,温州市始终把支持嘉黎县发展作为家里事、分内事,先后选派8批35名优秀干部人才,投入资金4.5亿元,实施项目110个,产业援建喜结成果,项目援建扎实推进,民生援建特色鲜明,智力援建蓬勃开展。

陈伟俊欢迎嘉黎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他指出,对口支援嘉黎县是党中央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今年是第八批援藏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轮援藏工作承上启下、全面启动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始终带着使命、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帮扶合作的重要指示,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动两地对口支援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嘉黎县发展倾注更多温州力量,努力打造新时代对口支援的合作交流典范。

陈伟俊指出,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

■既要收好官、又要开好局,确保第八批援藏工作收好官,确保第九批援藏工作开好局,不断推动对口合作迈上新台阶。

■既要育产业、又要抓项目,始终把产业帮扶作为突出重点,推动温州产业、技术、人才优势与嘉黎生态环境、牧业优势相结合,打造创业合作样板,激发发展内生动力。

■既要不返贫、又要促民富,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资源和力量推进教育、医疗、安居、饮水等民生工程建设,促进当地群众实现真脱贫、脱真贫、不返贫,走好持续增收致富路子。

■既要建机制、又要促融合,探索两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机制,建立“政府援助、人才支持、企业合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促进民族融合发展。

索朗嘎瓦感谢温州一直以来的无私援助。他表示,嘉黎将积极学习借鉴温州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努力寻求新突破、实现新发展。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推进交流合作,在广度上拓展,在深度上挖掘,在力度上加大,携手促发展、共谱新篇章,为国家稳定发展大局作出共同努力。

市领导王军、仇杨均、苗伟伦等参加会议。(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