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阿坝县—瓯海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再添成果
时间:2019-05-15 14:36:4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四川省阿坝县委书记苏均率阿坝县党政代表团赴我市瓯海区考察,共商发展大计,并举行东西部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签订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和消费扶贫框架协议。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瓯海区领导曾瑞华、张伟、留红光,阿坝县领导韩德龙、三郎斯基、梁彬、更仁磋、杨华秀等出席会议。

王振勇代表瓯海区委区政府向阿坝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瓯海与阿坝结对已经走过了五个年头,特别是去年启动新一轮扶贫协作以来,两地紧密对接,着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王振勇表示,瓯海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真贫”的要求,不断完善扶贫协作机制,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帮助阿坝县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将把产业帮扶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找准双方合作共赢的切入点和结合点,推动产业合作更具实效、更有质量。大力推进汽车服务产业园、中药材产业项目在阿坝县落地实施,依托企业发展带动阿坝县产业发展;深化绿色现代农业合作,在瓯海供销超市开设对口扶贫地区农产品销售专区、专柜,鼓励开展商务合作,帮助阿坝县推介特色农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加强两地旅游协作,推动两地旅游互补、客源互送、利益共赢。

王振勇强调,两地将建立紧密的跨区域劳务合作关系,完善劳务对接机制,优先支持阿坝县贫困学生来瓯就读职业学校和就业。不断加人才交流合作,深化干部挂职交流机制,实现两地干部、人才协作培养、共同成长。同时,将积极探索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学校、医院等“一对一”衔接、“点对点”协作帮扶模式,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全方位推动两地合作持续健康发展。

苏均代表阿坝县委县政府和全县8万多各族干部群众,对瓯海区长期以来给予阿坝县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两地加大文旅部门的合作力度、进一步深化商贸合作、促进人才交流,携手共同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会上,签署了《阿坝县人民政府—瓯海区人民政府消费扶贫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地将坚持“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合作理念,拓展阿坝县当地特色产品市场,协同做好消费扶贫工作。浙江海派医药有限公司、温州远智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坝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来源:瓯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