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红原县党政代表团赴苍南考察
时间:2019-05-15 14:37:4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红原县党政代表团再次赴我市苍南考察。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与红原县委书记廖敏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座谈交流,共话对口支援情谊,共谋合作发展新篇。县领导谢磊、曹丹艳陪同考察。

自2017年底与红原县建立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以来,苍南县全力落实协作机制、人员派驻、资金支持、人才支持、帮扶项目等各项工作,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在苍南县—红原县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廖敏通报了受援工作开展情况:自开展东西部协作以来,苍南对红原在脱贫奔康、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培养、文化旅游等方面给予了支持和贡献,红原县发展面貌发生了明显改变,红原于2018年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这是两地共同努力的结果。廖敏对苍南一直以来大力支援红原发展表示感谢。他说,红原很珍惜与苍南的情谊,希望双方下一阶段在项目、资金、人才培训、产业发展、劳务输出、文化旅游、慈善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两地协作取得更大进展。

黄荣定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苍南县情概况。他指出,红原地大物博、生态秀美,有丰富的草场、药物、生物、矿藏等资源,苍南也有着丰富的资源,要在资源共享上更进一步,组织更多企业、商会、部门前往红原考察,有针对性地对接各种资源,把两地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和发展优势。要在产业共兴上更进一步,谋划共建产业园区,重点发展特色产业,依托红原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帮助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和在苍名特优产品展销中心。要在民生共促上更进一步,聚焦教育、医疗、交通等民生项目,助推红原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在机制共建上更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交流、协调沟通等机制。黄荣定希望, 苍南、红原两地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存共荣,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共促两地发展。

在我市苍南期间,红原县党政代表团相继考察了浙江华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海西电商创业园、浙闽农贸综合市场等地。廖敏表示,将积极吸取苍南发展的成功经验,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红原发展改革的实际行动,加快红原经济社会发展步伐。两县还召开了工作交流座谈会,协商对接2019年援受双方东西部协作工作任务、东西部协作产业合作项目。(来源:苍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