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永嘉—红原举行工作对接座谈会
时间:2019-05-15 14:43:2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永嘉—红原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对接座谈会在永嘉县会议中心召开。永嘉县领导孔红永、梁荣罡,红原县领导蔡怀东、吕金记出席座谈会。

会议首先相互通报了今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交流情况和问题,并安排部署了产业合作、文旅互动、商务合作和企业上市等方面的工作。

下一步永嘉县将充分利用永商资源,积极组织双方商务活动,帮助搭建电商平台,推进产业合作;加大资金支持,积极筹措社会帮扶资金,加快落实扶贫项目。成立贸易公司、搭建对口帮扶(合作)特产销售平台、设立专店、建立产销渠道,加强消费扶贫;充分利用共性文化载体,加强文化交流,促进带动文化产业发展;开展旅游交流、投资合作,强化疗休养合作;出台就业优惠政策、加强就业安置、深入实施贫困人口就业培训,促进劳务协作;通过送教上门、送培上门等方式,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基层干部等人才支持。

红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蔡怀东表示,自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红原县成功实现“脱贫摘帽”,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希望永嘉能够在脱贫奔小康、产业发展、文化旅游、教育事业、医疗卫生等方面提供更多帮扶。

永嘉县委常委、副县长梁荣罡表示,对口扶贫协作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永嘉义不容辞。永嘉将认真落实扶贫协作各框架协议落地,突出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发挥教育、医疗资源优势,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新一轮扶贫协作见实效。(来源:永嘉发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