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瑞安开展“三服务”调研
时间:2019-05-27 10:41:4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3日,为指导瑞安市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城市建设,市发展改革委赴瑞安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调研了瑞安市智慧环卫平台,该项目将瑞安市环卫车辆、环卫人员及垃圾桶录入平台,分机械保洁、人工保洁、生活垃圾、统计分析等10个模块,构建起了数字化、一体化的监管体系,该平台于6月初正式投用。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东山垃圾填埋场综合强化治理工程和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项目现场调研。该填埋场综合强化治理工程采用“固体生物好氧反应器技术”进行治理,可以在短时间内降低垃圾堆体中的有机物含量。该项目建设工期8个月,强化治理期32个月,目前建设进度良好。瑞安市垃圾焚烧发电厂扩建工程目前已完工投产,年处理33.3万吨生活垃圾、5.5万吨餐厨垃圾。

最后,调研组一行开座谈会,指导瑞安市做好项目梳理、指标比对工作,及时编制方案,与省发展改革委做好对接,争取在今年能通过省里的评审从培育类转为创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