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温州市与吉林市加强粮食对口合作积极引进优质吉林大米
时间:2019-05-31 17:13:0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州是粮食主销区,三分之二粮食需要外调。为了让市民吃饱吃好,温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强与吉林市的粮食对口合作,积极引进优质的吉林大米。

吉林大米所在产地吉林市位于世界三大寒地黑土带上,是我国主要的优质粳稻生产基地,有“中国粳稻贡米之乡”的称号。土质多为偏碱性黑油土,黑土层深达40厘米至100厘米,富含氮、磷、钾和各种有机物,有机质含量约是黄土的10倍,最适宜优质水稻的栽培,号称“天下粮仓”。吉林大米口感好,其米粒晶莹剔透、质重如砂,煮粥浆汁如乳,蒸饭油亮溢香、营养价值高,被评价为米之极品。

自吉温两地对口合作以来,两地粮食部门在综合考虑双方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发展水平、合作基础等因素的基础上,开展了多层次、宽范围、广领域的粮食产销合作,与吉林京粮集团(吉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展代储业务1.6万吨,5家温州企业与10家吉林接洽,将吉林大米引入我市销售,为我市提供实惠高质口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