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19-08-01 15:47: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全体处室(局)、下属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黄阳栩主任和张祖新副主任分别传达了市委财经委(扩大)会议暨全市半年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其他中心组成员就相关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讨论。

黄阳栩主任强调,全委要更加清醒认识到,温州正处在一个重要的战略机遇期,当前向上向好的态势来之不易。市发展改革委要继续发挥牵头抓总和参谋助手作用,力争在战略谋划、改革试点、项目推进等领域有新突破,确保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百分百完成。

黄阳栩主任要求,全委各处室要对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考核任务和重点督办任务,自我评估进展情况,对明显滞后的短板工作,要查找原因、自我加压、迎头赶上。

黄阳栩主任对下半年三大重点工作做了相关部署。一是要抓好重大战略谋划。牵头做好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工作,完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行动方案,做好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报批工作。二是要抓好重大改革试点推进。抓好温州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标志性工程项目建设,做好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做好楼宇经济顶层制度设计等。三是要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做好重大交通项目推进,年底前完成M线建设规划报批工作;抓紧“152”工程,确保“152”项目落地率达到50%以上;加快综合供能服务站建设,确保完成省民生实事项目考核任务。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内部警示教育片精神、全省山海协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中共温州市委关于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 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决定》等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