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扶贫协作见实效,南部经验全省推广
时间:2019-08-13 17:05:3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9日,四川省就业扶贫现场会观摩活动在南部县顺利举行。省人社厅党组成员、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率全省各地就业部门负责人100余人莅临观摩指导。据悉,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就业局组织,旨在挖掘全省各地就业扶贫的典型亮点,及时推广和宣传先进工作经验。全省共设观摩点6个,其中南部县这一温州对口帮扶地区,是唯一作为东西部就业扶贫成效突出单位被确定入选点位。

观摩团一行实地观摩了南部县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并深入到就业扶贫车间,详细听取了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激励职业介绍以及优惠政策执行等情况,进一步了解洞头区与南部县东西部就业扶贫创新探索所取得的成功经验,会议现场,观摩团给予南部县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洞头区结对南部县,两地深化劳务协作,大力度推进东西部扶贫工业园建设,大规模开发就业扶贫车间,大批量促进贫困人口就业,为南部县实现贫困人口就业扶贫和精准脱贫打下坚实基础。

2019年以来,洞头区安排帮扶资金410万元,重点用于贫困人口就业扶贫项目,其中:200万元用于扶贫车间(基地)开发;190万元用于贫困劳动力、贫困残疾人、贫困学生等三类人员技能培训和职业教育学习;20万元用于贫困劳动力就业招聘和服务补助。截至目前,通过洞头区帮扶,南部县浙川东西部扶贫工业园已签约浙江籍企业45家,投产28家,帮扶解决南部县群众就业7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6人。全县申报扶贫车间(基地)200余家,已经被认定为就业扶贫车间(基地)6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