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东西扶贫协作新篇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迎来南部县首批女队员
时间:2019-08-13 17:06:47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加深东西部协作联动,多领域开展互帮互助,强化东西部协作成效,我市洞头区先锋女子民兵连特向四川省南部县定向开放女民兵招募名额。7月5日,通过报名、资格初审、综合评价、面谈及资格复审等层层筛选后,南部县首批3名优秀女青年如期抵达洞头区人民医院,参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组织的2019年女民兵招募体检。待体检合格,并通过政审和三个月试用期满后,洞头区人武部将与其签订3年用工合同,她们将光荣地成为洞头先锋女子民兵的一员。

在本次东西部协作招募中,该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办主动作为,积极联合各个人武部,一方面通过微南部微信公众号发布招募公告,全面面向所有适龄女青年,并主动将招募倾向偏向于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另一方面,当地人武部对各个乡镇中符合条件的适龄女青年按照“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事业心、责任感强”和优先满足本科及以上学历、中共党员、退役军人、有写作、设计、体育、文艺等专业特长要求,以优中选优的标准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当地女青年进行多轮筛选,确定通过初审人员名单。最后,对通过资格初审的报名对象,统一进行网上面试,对报名对象开展综合评价后,再对通过面试的人员进行最后的体检,并按程序启动政审,确保送招人员都能顺利通过审核。

通过审核并经正式录用的女兵将享受“第1年收入不少于60000元(含五险一金和50%义务兵优待金);工作满3年退出连队时,享受50%义务兵退役金(2017年义务兵退役金标准21000元);合理探亲休假,市外非洞头籍女民兵探亲假所产生的交通费参照《国务院关于职工探亲待遇的规定》予以报销;洞头区户籍以外人员提供食宿保障;洞头区事业单位定向招聘退役士兵时,工作满两年以上女子连官兵可参照报考”等工作待遇。

据悉,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于1960年6月建连,前身为洞头北沙女子民兵连,建连以来,连队先后2次被浙江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记集体一等功,6次被全国妇联和省妇联评为“三八红旗集体”,11次被总部、军区和省军区评为“基层民兵工作先进单位”,涌现出汪月霞、陈玉兰、王翠香、陈盈盈等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百余位军队高级将领亲临连队指导。

该连队官兵以爱国奉献为尚,以建设家园为荣,不爱红妆爱武装,在军民联防、海防战备、抢险救灾、维护稳定、三个文明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全国军民联防的一面旗帜、民兵工作“三落实”的先进集体、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战线上的突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