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委黄阳栩主任带队赴龙湾、鹿城区调研未来社区建设
时间:2019-09-17 14:48: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了解温州市未来社区进展情况,加快推进温州市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着力落实民生项目落地。近日,温州市发展改革委黄阳栩主任带队实地调研龙湾富春社区和鹿城集新社区。

黄阳栩主任指出,未来社区建设与我市现阶段城市建设阶段非常契合,今后温州城市的有机更新就是着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我市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更加注重人的美好生活需要,以功能复合的邻里中心为依托,构建24小时全生活链功能体系,有机叠加教育、健康、商业、文化、体育等高品质公共服务,并合理配建适老化公寓、婴幼儿托育中心,为“一老一幼”提供友好生活环境。未来社区作为民生工程,必须加大力度加快建设,保障年底开工建设,并且要把着眼点放在今后运维模式上,未来社区建设最终目的是要可持续运营。要好好思考怎么选择运维模式,建立可持续、可复制的运维合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