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时间:2019-09-06 17:49:5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19〕2号

温州市洞头区发展和改革局:

你单位《关于要求审批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洞发改〔2018〕52号)及相关附件悉。根据省交通厅、省发改委《关于普通省道公路建设项目审批权限下放有关事宜的通知》(浙交〔2017〕133 号)和温州市国土资源局《关于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建设项目的用地预审意见》(温土资预〔2018〕55号)、温州市洞头区海洋与渔业局《关于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建设项目用海预审意见的函》、温州市洞头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选字第<2018>032201013号)、温州市洞头区财政局项目资金来源落实情况表,经研究,同意建设该项目。现将主要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目前,洞头霓屿岛与本岛缺乏直接相连的通道,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交通量增长的需求。本项目为规划省道安吉至洞头公路的组成部分,它的建设对优化洞头区域路网布局,完善状元岙港区集疏体系,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已列入2018年温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安吉至洞头公路洞头霓屿至北岙段工程

三、项目建设单位

温州市洞头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四、项目路线走向

项目起点位于洞头区霓屿岛畚斗岙附近,设桥跨过官财澳,设隧道穿外山鼻,再设洞头峡跨海特大桥至洞头本岛,在洞头环岛公路白迭隧道、沙岙隧道南侧各拼宽一幅隧道后,路线沿环岛公路西线布线,经岙仔口村,终点位于南塘工业区环岛公路西线与连港环岛公路交叉口处。

五、项目建设规模和用地

路线长约8.539公里,其中,新建隧道3座,长约1115米,新建特大桥1座,长约3580米,大桥2座,长约900米。起点处设连接线1条长约0.278公里。项目用地面积约6.0042公顷,另涉及海域面积2.2242公顷。项目用海手续按国家、省、市有关规定按程序报批。其余技术指标应符合相应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

六、工程等级和设计标准

工程按双向四车道集散一级公路设计,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局部受限路段采用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25.5米。连接线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为10米。桥、隧应满足公路建筑限界要求,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其余技术指标应符合相应技术标准规范的要求。

七、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总投资估算25.0375亿元,建设资金除向上级部门申请补助外,其余部分由洞头区财政统筹解决。

八、其他

(一)下一步落实各项维稳应对措施,切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好拆迁调查工作,拆迁安置按国家和地方有关政策、法规执行,保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应严格按照国家合理用能标准和节能设计规范等进行设计、施工、运行;

(三)项目开工前做好环评审批工作;

(四)下一步对接港航部门,论证桥梁通航等级; 

(五)做好路面踏勘,分析与在建、拟建项目的关系,避免施工时破坏地下市政管道设施;

(六)下阶段做好本工程交界段工程平、纵面的衔接工作;

(七)下一步加强全线工程地质勘察工作,尤其是桥梁、隧道和高边坡路段,合理确定隧道轴线与衬砌结构、桥梁配跨和上下部结构形式等;

(八)下一步对路面各结构层的型式和厚度作进一步技术经济比选;优化各交叉口设计;

(九)工程施工过程中若发现地下文物或遗址等痕迹,应马上停止施工,尽快联系文物部门并做好保护工作。

九、项目招标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浙江省招标投标条例》等有关规定,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监理、设备和重要原材料采购等,均采用公开招标的方式。

十、项目信息化管理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全省投资项目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工作的通知》要求,请相关职能部门在完成该项目审批事项后及时录入相关审批信息,项目申报单位在项目开工后,及时录入实施进展信息。

下一步工作按《温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温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的通知》(温政办〔2018〕88号)文件执行。

附注:投资项目执行唯一代码制度,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实现投资项目“平台受理、代码核验、办件归集、信息共享”。请项目业主准确核对项目代码并根据审批许可文件及时更新项目登记的基本信息。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