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时间:2020-01-13 11:13:2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0日,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发展改革主要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2020年全市发展改革重点任务。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作题为《开拓谋发展,实干谱新篇,全力推进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委领导结合分管重点工作作了发言。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发改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省发展改革系统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围绕“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扎实履行发改职责,做好工作落实。一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市经济发展面临的环境和机遇。重点抓好“十四五”规划、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基础设施投资、生产力布局等四个“机会窗口”。二要全面把握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把稳增长摆在经济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定不移地贯彻和运用新发展理念,谋划落实好“六重”清单,集中力量克难攻坚,为“十三五”规划划上圆满句号。三要准确发力推进发展改革各项工作。强化战略谋划、投资管理、政策研究、改革创新等四个抓手,统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年、攻坚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发展新篇章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发展改革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发改系统要聚焦目标,全力推进2020年发展改革各项工作,要重要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在重大决策参谋上有新作为。要全力推进“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深入研究事关长远的重大课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决策建议供市委市政府参考。二要在提升区域竞争力上有新支撑。更大力度深入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力推进世界华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以都市区建设统领“四大建设”。三是在激发投资活力上有新提升。紧抓投资结构性指标增长,抓好投资计划编制实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152”项目谋划落地,全力争取重大要素支持。四是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突破。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重大产业平台,夯实现代服务业培育举措。五是在推动改革落实上有新举措。扎实开展国际化营商环境试点,持续推进信用体系创新建设,深化投资项目审批改革,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谋划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六是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积极推进社会事业领域改革,着力推进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民生价格管理服务。七是在提升党建和业务水平上有新方法。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依法行政,全面提升服务水平。

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功能区发展改革局(经济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市发展改革委委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