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5 16:56:1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全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情况,研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作总结报告,市委第十四指导组组长陈瓯平到会指导。市委第十四指导组(考核组)、委领导班子成员、委中层以上干部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自9月启动部署以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和市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的大力指导下,紧紧围绕主要任务、总要求和工作目标,以最快速度研究部署,以最强力量建立领导小组,以最大力度统筹推进,推动全委党员干部迅速投身主题教育,掀起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热潮,各项规定动作高质量完成,各项预期目标顺利实现。主要特点有:一是注重超前谋划、把握主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今年首要党建任务,对全委进行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印发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启动。二是注重聚焦主题、融合贯穿。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举措贯穿全过程,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三是注重机制引领、整体推进。坚持一周一计划、一周一小结,每周对标对表工作完成情况,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工作按照计划推进。四是注重民生导向、解决问题。坚持把解决民生突出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为民服务办实事。主题教育期间,共开展“三服务”活动35次,解决实际问题43个。五是注重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坚定不移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最多跑一次”改革、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信用城市建设、标准地改革等系列改革,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委要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长效。一要坚持常学常新,让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始终把学习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做到常抓不懈。二要坚持着眼长效,让主题教育融入日常、常做常新。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举措融入到 “三服务”等活动载体中去。三要坚持严肃规范,让党内政治生活真正严起来、实起来。进一步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等组织生活。四要坚持结果导向,在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中促改革、促发展。把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用整改落实成果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陈瓯平组长高度肯定了市发展改革委在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全委上下抓思想认识到位、抓问题检视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做到了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要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他强调,主题教育有期限,巩固成果无止期,下一步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

会上,陈瓯平组长对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进行了动员,黄阳栩同志代表委领导班子作工作总结报告。会上,市考核组对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新提拔干部进行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