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温州市水管理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0-12-28 10:30:3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20〕92号

温州市水利局: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温州市水管理平台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函》(温水政函〔2020〕53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审查意见,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温州市水管理平台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新时代治水思路,是“水利工程补短板(信息化是最大短板)”的总基调,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总体方案的通知》(浙政发〔2018〕48号)、《浙江省水利厅关于公布水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浙水函〔2020〕16号)等文件要求,将建设有利于提升我市水利行业监管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支撑的管理平台。按照《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温州市水管理平台(温州市水利工程综合管理平台二期)建设方案的审查意见》(温数审〔2020〕66号),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温州市水管理平台

三、项目建设单位

温州市水利局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数据资源体系、数字化应用体系、水利综合一张图试点和基础设施与应用支撑等。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温州市水管理平台项目总预算估算为871万元人民币,其中数据资源建设125万元,数字化应用体系建设476万元,水利综合一张图50万元,基础设施与应用支撑132万元,其他费用88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政府性基金资金。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