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瓯江红”党建大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0-12-28 10:39:24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20〕101号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瓯江红”党建大脑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函》(温组函〔2020〕76号 )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审查意见,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规范党员活动、加强党员教育,探索推动基层党建传统优势与数字化前沿技术深度融合,构建打造温州党务工作者、党员及群众的一站式服务云平台,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启动建设“瓯江红”党建大脑项目。项目将“互联网+”与党建工作有机融合,有利于促进信息化和服务化协同推进,有效提升党建工作效能。根据《“瓯江红”智慧党建需求清单》、《“瓯江红”智慧党建需求一张图》等文件要求,结合党建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设目标和内容。按照《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瓯江红”党建大脑建设方案的审查意见》(温数审〔2020〕77号),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瓯江红”党建大脑建设项目

三、项目建设单位

中共温州市委组织部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包括系统平台建设和硬件建设。其中软件系统包括数据呈现及决策平台(党建大脑驾驶舱)和业务应用系统(智慧党建系统);硬件建设主要是党建大脑指挥中心和指挥大厅的建设,指挥中心地点在市委组织部二号会议室,指挥大厅地点在温州市“瓯江红”党群服务中心1楼。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总预算估算为579.761万元,其中软件部分:数据呈现及决策平台36万元,业务应用系统134万元,数据采集对接20万元;硬件部分:党建大脑指挥中心126.667万元,指挥大厅158.844万元;党建机器人及其他费用104.25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