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 > 批准结果信息
关于温州市医保局医保系统市级集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批复
时间:2020-12-28 10:42:2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审〔2020〕105号

温州市医保局:

你单位《关于申请批复温州市医保系统市级集中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代项目建议书)的函》(温医保函〔2020〕15号)及相关附件收悉。根据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和市财政局的审查意见,现将有关内容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为建设“数据集中存储、应用统一部署”、面向全市所有医保参保人员的市级集中医保管理系统,推进市级医疗信息化建设,温州市医保局启动建设温州市医保系统市级集中项目。项目实施将有利于全市通办医保业务,符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关于医疗保障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19〕1号)、《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国保发〔2019〕22号)、《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国家医疗保障局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发改高技〔2019〕340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实际需求,建立基础支撑、智慧应用、管理保障的医保体系。按照《温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关于温州市医保系统市级集中项目建设方案的审查意见》(温数审〔2020〕79号),建设该项目是必要和可行的。

二、项目名称

温州市医保系统市级集中项目

三、项目建设单位

温州市医保局

四、项目主要建设内容

主要包括医保支付结算系统升级改造、医保参保征缴系统改造、数据迁移及整合入库等内容。

五、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投资总预算估算为1776万元,其中系统改造675万元,数据迁移费用320万元,硬件购置453万元,运行维护278万元,其他费用50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已纳入金保三期工程和省拨资金中列支。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 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