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0-12-08 18:12:2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7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和市委工作务虚会等精神,并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准确把握“十一个坚持”的工作要求,以法治引领育先机、开新局,不断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吹响了推进更深层次改革、更高水平开放的号令。要紧紧把握窗口机遇,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协同创新。系统谋划接沪融杭联甬连台(州),推进交通、金融、科创、产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全方位对接融入,打造长三角向南辐射的区域中心城市。以实干实绩书写改革开放纵深推进的新篇章,争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锋。

会议强调,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系统擘画了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宏伟蓝图,发出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动员令。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全面发力,干好当下,勇挑重担、勇开新局。


黄阳栩强调,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会议、市委工作务虚会等会议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委深入谋划温州“十四五”发展,做好温州发展改革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清晰的路径指引。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要求,努力在浙江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要领会精神实质,强化使命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刻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使命担当。

二要勤思善想,加强思路谋划。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进深入谋划“十四五”发展工作的思路举措,谋深做实,强化衔接,举全委之力,集全委之智,努力编制一个高质量的“十四五”规划纲要,奋力开启温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三要落地压实,全力履职尽责。岁末年初之际,要结合“六重”清单、“六比争先”等抓手,节点抓、反复抓、加大“四季冲、全年赢”力度,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开展好明年工作思路谋划,早谋划、早部署、早推动,做好五年目标和下一年任务全面衔接,全力以赴打好“十四五”的开局首战。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五廉共建”行动高质量匹配“重要窗口”建设的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意见》做好“五廉共建”行动工作,全力建设干部清心、作风清正的“清廉机关之窗”,高质量推进“十四五”时期清廉温州建设,打造与“重要窗口”建设相匹配的清廉机关。

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二次会晤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对话会上的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