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赴基层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9 16:02:01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12月4日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发展改革委把普法宣传活动与党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政策法规处联合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分别赴龙湾区永中街道镇南村、鹿城区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提高公民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

12月2-3日,市发展改革委政策法规处和机关第二、第三党支部部分党员分别赴龙湾永中街道镇南村、鹿城山福镇驿头驿阳村,开展以“坚持依法行政,推动改革发展”为主题的志愿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们先后在镇南村文化礼堂和驿头瓯越文化礼堂设置了宣传展台,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及发展改革工作相关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从宪法的概念、地位、内容、沿革等各方面介绍有关我国宪法的基本知识和理论。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村农业农民的有关规定,并为有需要的村民答疑解惑,为他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

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单1600余份,推动了宪法学习宣传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强大共识和良好氛围。

通过活动的开展,不但传播了宪法和法律知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同时也进一步扩大了市发展改革委的在基层群众中的认知和影响,更让党员志愿者践行了身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深化了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