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8-13 09:21:5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1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温州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本次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博大精深、系统完备、逻辑严密、内在统一的科学体系。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思想,要从浙江作为“三个地”的政治高度出发,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锚定目标、争先创优。

黄阳栩强调,要加强理论武装,铸牢忠诚之魂。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黄阳栩指出,要增强管党治党定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感悟第三卷中的管党治党定力内容,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责任更好地扛起来,把方向、定措施,抓落实、作表率,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不断凝聚起建设“重要窗口”的磅礴力量。

黄阳栩要求,要狠抓工作落实,展现改革担当。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下半年要持续在“三强两促”、“六重清单”等重点工作上多探路、多闯关、多破题,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出更多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下好应对变局的改革先手棋,打好开创新局的改革主动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在高质量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断赢得发展主动权,更好地推动“重要窗口”建设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这次温州市委全会是在“两战”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全面理解推进“重要窗口”建设指明了方向、拓展了路径、注入了动力。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温州加快形成十项重大标志性成果”,以大干快干的昂扬状态大抓落实、快抓执行,以崭新之姿、奋进之势、卓越之效交好收官之年高分答卷,书写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时代篇章。

本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并书面学习《中国共产党浙江省委员会农村工作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