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2/2020-00100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成文日期 2020-0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11号建议的答复函
时间:2020-08-14 11:07: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提〔2020〕205号

 


 

鲍牡丹等5位代表:

你们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加快推进218省道(苍南—龙港)建设的建议》(人大建议311号)收悉。经调查研究,并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以及苍南县、龙港市政府的会办意见,现答复如下:

218省道安吉至苍南公路龙港及苍南段全长16.625公里,其中苍南段2.171公里,龙港段14.464公里,总用地约118公顷,是推动龙港市经济建设和加快龙港市城镇化进程的重要基础设施,符合浙江省和温州市“十三五”交通发展规划,对加快完善当地集疏运体系和我市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该项目的建设非常重要,也较为迫切。

我市积极加快项目建设,推动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1.该项目已纳入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及《温州市“大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目前,我市正组织开展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拟将S218省道苍南至龙港段列入我市“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保障项目加快推进,早日建成投运。

2.项目已于2019年完成工可审查和初步设计编制。根据龙港撤镇设市交通项目划转协议,218省道苍南至龙港段的前期工作已由龙港市牵头开展。2020年6月,龙港市提出重新选择廊道,要求重新组织工可方案审查,目前,我市正在研究相关线位比选。

3.为加快推进帮助解决项目用地预审等工作,我市积极协助龙港市上报S218省道纳入战备公路。目前,温州交战办已和龙港市相关部门多次赴省汇报工作,7月13日已通过省交战办评审会议。龙港市已通过某部队上报东部战区,军方已出具需求意见。

4.龙港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建设局针对S218省道用地事项已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单位做好详细对接,并就S218省道用地等情况及要求拓展龙港空间等问题向省自然资源厅提出调整的报告,拟在本轮国土空间规划时给予调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尽早开工:

1.加快上报S218省道纳入战备公路,省交战办及军方将及时上报国家交战办及中央军委审批。我市将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争取项目纳入战备公路,并向上争取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解决用地预审等前期问题,推进项目尽早开工。

2.市、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加快对218省道等有关内容进行深入研究,对涉及的永农调整等问题一并纳入国土空间规划进行统筹考虑,并积极向省自然资源厅争取项目政策支持。

最后,感谢你们对基础设施发展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陈尚箫,联系电话:88968206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