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5002/2020-00092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市发改委
成文日期 2020-08-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第462号提案的答复函
时间:2020-08-14 10:58:1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号:[ ]

温发改提〔2020〕196号


林海珊委员:

你在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期间所提的《关于加快谋划东海新区建设的提案》(政协提案462号)收悉,经调查研究,现答复如下:

谋划设立省级产业新区,有助于温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四大”建设和开发区(园区)改革提升的决策部署,全面构建高水平现代化的平台体系,加速引领温州都市区高质量发展。你提出的谋划建设东海新区的内容很有建设性。

一、谋划设立温州产业新区意义重大。围绕全省大湾区建设,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高起点谋划建设温州东部新区,全力打造高能级平台,关系温州发展全局,具有重大意义。一是温州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打造接轨合作发展新平台的需要。二是引领提升温州都市区能级,推动中心城区向东面海发展,支撑区域中心城市做大做强的需要。三是加快集聚高端产业和创新要素,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需要。四是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集聚人才、土地和政策资源,加快推动温州城市协调发展的需要。

二、温州产业新区谋划设立工作正有序开展。2019年12月份,我委成立东部新区创建工作课题组,并赴省内四大新区实地调研。2020年1月,我委形成相关调研报告。3月下旬,市政协成立东部新区调研组,启动开展新区调研工作。4月,市政协多次开展实地调研,形成相关调研成果。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东部新区设立工作。目前,我委正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进东部新区的申报前期谋划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新区设立工作需要,加强统筹部署。二是积极推进相关工作。进一步明确新区设立思路、四至边界、功能定位和目标任务等要素,推进东部新区申报前期谋划工作。

最后,感谢你对我市发展和改革工作的支持。

联系人:詹勇,联系电话:88968203,18958783900


温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