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委帮助华峰集团争取中央资金超3000万元
时间:2020-08-05 09:52:5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市申报的华峰热塑性聚氨酯有限公司新增年产5万吨热塑性聚氨酯(TPU)及新增年产500吨聚丙烯、聚苯乙烯改性产品技改项目成功获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3302万元,全省共有18个项目在申报,最终仅有5个项目获批。与核心竞争力专项同期申报的技改专项,我市申报项目也已经过国家发改委审查。

由于中央专项资金申报时间紧、要求高,给地市准备申报的时间不多,但需准备的材料较多,而且对企业类项目实现限额申报制。为此,我委今年一是提前摸底,申报提效。提前摸底储备了一批投资额大、有竞争力的项目,接到省发改委申报通知后,第一时间采取点+面模式发动申报,对已储备的项目进行点对点通知,同时请各县市区同步摸排符合申报的企业项目,在省规定的2天时限内就完成了申报组件。二是精筛细选,严格把关。通过对项目的投资额度、建设进展、能评、环评、安评等材料的审核筛选,确定申报项目。三是重点指导,成功获批。积极指导企业整合申报材料,提早准备答辩环节的专家审查要点。初审结束后密切与省保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专家答辩和入选情况,并督促申报企业按要求完善资金申请报告,确保最终通过省、国家专家审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