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瑞安市将在阿坝县建设学校读书角 帮助藏区儿童放飞梦想
时间:2020-09-27 09:38:09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瑞安市对口支援阿坝公益扶贫活动“筑梦计划”将从单纯的物资援助转向文化项目合作。瑞安公益组织计划在阿坝县学校启动“读书角”公益项目,为藏区儿童开展普通话阅读和推广标准汉语拼音创造良好环境,帮助他们放飞梦想。

近日来,瑞安市一元公益基金会、瑞安市山地运动协会的志愿者来到阿坝县,走访各个学校,向当地贫困学生捐赠了1000多件套各类衣服和3000多双胶鞋。走访中,他们发现,这些学校普遍缺乏课外阅读场所和书籍,低龄段的孩子接触拼音汉字较晚,甚至影响学习。

阿坝县龙藏乡中心校校长陈骏说:“我们是藏族地区,学生汉语水平比较差,现在我们对阅读的要求比较高,但是我们没有专项资金去购买,比较缺这些东西,还有就是孩子们也比较喜欢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瑞安市志愿者与阿坝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在学校建立读书角的计划。根据计划,将由阿坝县教育局确定三所试点学校,由学校提供场地,负责管理。瑞安公益组织负责制定实施方案,开展资金筹措,提供书籍。阿坝县教育局对项目进行全程监管。

瑞安市一元公益基金会负责人诸葛泽烜已经是第四次来到海拔3200米的阿坝县开展“筑梦计划”,先后向阿坝县各学校捐赠物资40多万元。在他看来,“读书角”项目能满足脱贫落后的藏区儿童的文化需求,比单纯的物资援助更能帮助他们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