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云上”阿坝助力东西部消费扶贫启动
时间:2020-09-03 11:30:3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接续帮扶,情系阿坝。7月20日,“天瑞地安·‘云上’阿坝”助力东西部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浙江省瑞安市南方喜文化创意园开展。瑞安市58家企业和72位爱心人士参与认购阿坝县优质农产品,意向成交额达191万元。

“天瑞地安·‘云上’阿坝”助力东西部消费扶贫活动由瑞安市委统战部、市发展和改革局牵头联合举办。活动采用以购代捐,为阿坝搭建农特产品销售平台,通过现场展示、免费试吃、网络签约等形式认购阿坝农产品,以激发阿坝企业的内生动力,切实助力东西部消费扶贫工作。

启动仪式上,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晓昆表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冲刺收官、决战决胜之年,工作重点已转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上,不仅要推荐好阿坝的优质农产品,更要宣传好消费扶贫的先进理念,动员社会各界,用消费扶贫的手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他希望“云上”阿坝常年连接,把更多的阿坝绿色生态农产品供应给瑞安的广大市民消费。

阿坝县派驻瑞安农业农村局挂职干部斯姆斯基表示,此次活动运用网络新渠道,一改以往的政府对接现场签约模式,为阿坝县的农产品提供了很好的销路,也加强了瑞阿两地深入交流,增强了阿坝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在签约环节中,温州市人大代表、畲族姑娘雷蕾为阿坝县爆款农产代言。瑞安市农业技术联盟协会、市在外企业家联合会等8家单位,与阿坝县4家农业企业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签订合作意向协议。阿坝县森活本味农业有限公司作为居间方共同参与协议签订,为两地未来更好地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的抖音直播环节将整场仪式推向高潮,“云上阿坝”1号、2号抖音直播间同时开启,线上线下直播带货热闹非凡。此次线上售卖的产品包括觉域菜籽油、糌粑奶渣、黑青稞饼和菌菇大礼盒等阿坝当地生态优质产品。现场不仅提供了美味的阿坝美食,还有大厨亲自烹饪阿坝县农特产品,色香味俱佳。

据悉,此次活动网上直播点击量达万人次,整场仪式凝聚了更多社会资源,也为巩固阿坝县脱贫致富注入了新的动能。

(来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