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对口工作 > 对口工作信息
温南直播带货,助力消费扶贫
时间:2020-09-03 11:36:1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山海在此携手,东西在此融汇。8月26日至30日,一场跨越1800多公里的“东西协作 山海共融”四川南部县农产品带货直播周在当地举行,同时也拉开了今年温州日报“小康中国行——脱贫攻坚·温州助力”全媒体新闻行动的序幕。

据统计,短短5天内,直播共吸引了150万人次观看,订单超1200单,截至目前,线上线下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订单52万元左右。更重要的是,虽然直播已经结束,但由直播周引发的销售效应仍在持续。

本次直播周活动由洞头区政府、南部县政府联合温州日报、南充日报共同举办,旨在挖掘脱贫攻坚好故事、好声音,促进南部县农特产品的销售。从8月26日起,温州日报特约主播连续5天在温州日报腾讯看点直播间,为温州市民带去了秦巴山区最原汁原味的土特产。

作为中国晚熟柑橘之乡,南部直播周首场“耙耙柑”专场直播,2小时便吸引了11.7万人次观看,直播间下单购买的总金额达20000余元。不仅如此,线下果树认养订单12万元,温州多家社区团购平台和自媒体社区团购商户通过直播联系,对耙耙柑、桑葚酒、黑农夫等产品达成初步订单合作意向20万元左右。

在接下来的4天里,直播活动场场火爆,一名网友甚至通过直播间下单一万枚乌鸡蛋,令商家在直播间大呼“太意外了”。火爆的直播还吸引了南充日报全媒体矩阵加入,据统计,5天直播总点击量超过150万人次,直播间即时销售额超20万元,总订单超1200多单,目前每天仍有新增订单20单左右。

尽管5天的直播已经结束,但直播周带来的效应仍在发酵。在直播周结束的第二天,“耙耙柑”专场商家——四川蜀道飘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强便动身来到温州,今天他将继续与温州联动,在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管委会开展晚熟柑橘树认养仪式。

“直播这么火爆,我是又开心又觉得遗憾,遗憾是因为虽然订单很多,但温州的网友还没见到过我们的柑橘。为了表示我们的诚意,让消费者放心,我特意来到温州,以总经理的身份现场为温州买家送来合同书。”罗强表示,从今年11月底开始,温州消费者便可陆续收到下单的柑橘以及猕猴桃。

据了解,本次直播周活动所有商家产品还将继续挂在温州日报“温掌柜”电商直播联盟平台售卖,直到与南部县合作结束。与此同时,通过本次活动还建立2200多名分销团长,其中90%是温州消费者,在所有商品参与活动期间,这些团长将继续通过“温掌柜”平台分销所有商品,成为南部县的长期销售助力者。

从1996年开始至2011年,16年间,温州下辖8个县(市、区)对口帮扶南部,在2230平方公里的南部大地上,留下了温州工业园、瑞安路商业区等。2018年,洞头区接过接力棒,开启新一轮对口帮扶,也在撬动当地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渠道,致富理念等等的新一轮提升。

作为温州与南部新一轮对口帮扶干部,现为南部县委常委、副县长朱大志对记者说:“扶贫在于扶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把贫困户的需求转化为生产动力才能帮助贫困户实现真正脱贫。我们来南部帮扶两年了,这是首次尝试利用媒体进行促销,效果非常好,也再次印证了消费扶贫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有效途径。”

据悉,本次直播周除了推广南部当地农产品外,还将帮助当地建立直播实训基地,以培训、实操为主要抓手,在一年内为南部县带去300人次的直播培训课程,孵化培育本土企业、电商直播带货能力,打造南部本土网红,为南部的脱贫攻坚战注入直播领域的“即战力”。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