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需求恳谈会
时间:2021-03-12 10:06:1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全省数字化改革会议精神,保障温州市社会领域数字化改革符合民之所向,满足群众高质量生活需求。3月9日上午,市发改委副主任林丹艳带队,会同教育、民政、人社、卫健等部门在瓯海组织召开数字社会系统建设需求恳谈会,邀请社区群众、社区治理者、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和区级部门代表参加。

会上,群众代表、社区治理者及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围绕托育、出行、教育、养老等社会民生事项展开热烈讨论,深入恳谈,重点就当前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建立微公交、微循环服务平台”、“提供教育机构、学习基地信息查询功能”、“为托育机构提供幼儿家庭健康信息便捷查询”、“智慧停车、智慧社区巴士”、“家政进社区便民服务”等社会服务需求及建议,为政府部门建立数字社会,增强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打开了新的思路,也为全市数字社会系统架构提供新的拓展方向。

会议认为,数字社会是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数字社会系统建设的目的是为群众和社会治理者提供多样、均等、便捷的社会服务和系统、及时、高效的管理支撑,让生活变得更安全、更智能、更美好、更有温度。面对面进行沟通,真正了解群众、社区治理者和机构的需求,为更好地为老百姓提供数字化服务奠定基础。参与恳谈的部门表示,将始终坚持系统建设必须以使用者需求为导向,也将通过多种形式更广泛征求社会需求,以保证数字社会系统真正“问计于民、问需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