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第二批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实施方案市级评审会议
时间:2021-03-12 10:13:02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做好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实施方案过程把关,市发展改革委于3月8日、3月9日分别组织召开第二批4个省级试点实施方案市级评审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谢忠诚主持会议,委基综处、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住建局、市大数据管理局、4个试点创建单位、温州市未来社区发展研究中心等相关同志参加评审会。

会上,市级有关部门、专家听取了龙湾南洋社区、瑞安永胜门社区、平阳西塘社区、龙港下涝社区实施方案汇报内容,针对各试点实施方案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会议强调,第二批省级试点的实施方案设计各有优秀和不足的地方。各试点要继续深挖当地文化特色融入实施方案里,因地制宜地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亮点场景,强化试点在全省的竞争力。

一是要做好指标体系把控,包括未来社区创建指标体系和地块规划指标体系的把控,充分优化方案体量设计;

二是要做好建筑物以及九大场景布局布点,围绕未来社区宜居性、未来感、人情味来科学合理布局九大场景;

三是要创新研究公共空间的立体绿化,把美好家园这个理念贯彻到底,加强居民联络以及宜居体验,落实楼层公共空间的绿化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