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政务公开 > 经济社会
我市共有2批8个社区入选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
时间:2021-03-12 09:55:4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展未来社区建设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是构建以人为核心的城市现代化平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未来社区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三维价值,集成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治理等九大创新场景,建设让居民有归属感、舒适感、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努力形成创建“美好家园”浙江方案,加快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

目前,我市共有2批8个社区入选省级未来社区试点创建名单。

温州鹿城集新社区

温州鹿城集新社区为改造更新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4.37公顷,建筑面积83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7105人,引进各类人才1965人。以“集山水启智社区,新诚信温商邻里”为目标,力争打造集“体医康养教”与瓯越文化、温商文化、诚信文化传承复兴于一体的温州西部宜居生活地标。

温州龙湾富春社区

温州龙湾富春社区为改造更新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2.8公顷,建筑面积88.1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4378人,引进各类人才2950人。力争建设独具魅力的“时尚社区”、面向未来的“样板社区”,打造具有未来特色的“时尚生活标地,创智未来高地”。

温州瓯海南湖社区

温州瓯海南湖社区为改造更新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5公顷,建筑面积71.15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3682 人,引进各类人才1493 人。力争以“未来年轻活力社区”为定位,以“健康、教育、创业”场景为特色,打造温州市最具特色的创新集聚、人文先导、开放共享的活力创意复合型产业社区。

温州永嘉雅林社区

温州永嘉雅林社区为改造更新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0.19公顷,建筑面积56.5万平方米,直接受益居民5330人,引进各类人才1330人。永嘉雅林社区力争通过站-城-社区一体化的规划策略,以数字智慧为支撑,探索成为高铁新城老旧社区有机更新和智慧化改造的样本。

温州龙湾南洋社区

温州龙湾南洋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0.2公顷,直接受益居民4650人,引进各类人才1400人。项目依托区位交通便捷、山水资源丰富、“瓯江红”党建品牌、人文资源丰厚四大优势,形成党建引领的“和”睦治理新面貌、TOD模式催生的“美”丽生活新空间、康养运动交融的快“乐”健康新生态、互帮互助零距离的共“享”邻里新风尚四字特色亮点,打造全面展示浙江未来社区建设理念的“温州窗口”。

温州瑞安永胜门社区

温州瑞安永胜门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0.14公顷,直接受益居民5743人,引进各类人才600人。项目依托“千年古城”永胜门旧址的历史文脉资源和飞云外滩、西山公园的秀美生态本底,建设“共生共融”的文化共同体、“智联智享”的治理共同体和“精致精美”的生活共同体,力争打造风貌独特的“飞云绿翼·古韵新城”高品质未来社区标杆。

温州平阳西塘社区

温州平阳西塘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试点创建项目,实施单元20.92公顷,直接受益居民5110人,引进各类人才905人。项目依托优越的地理区位、高铁市域铁路双铁枢纽交通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塑造双核TOD标杆社区,力争打造龙鳌一体新形象,双核社区新标杆,产业人文新气象,自然生态新绿城。

温州龙湾下涝社区

温州龙港下涝社区为全拆重建类试点创建项目,规划单元116.1公顷,实施单元20.81公顷,直接受益居民4627人,引进各类人才2220人。项目依托龙港最美生态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便利的水陆交通系统,塑造立体交通、立体花园、立体街区的特色城水交织空间新形象,力争打造“灵韵水城、智汇共享、承古融今、创领新城”的未来“水乡之都”,探索浙南水景相融的立体城市未来社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