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8 11:22:50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2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及委属单位负责人、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督查专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提出的‘八八战略’非常具有前瞻性”——习近平在浙江(一)》采访实录。委班子成员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主题,分别开展了中心发言和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全省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出了具体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压实扛牢责任,深入贯彻落实 发挥“头雁”示范领学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各支部和党员积极跟进,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精心组织学习,确保学习实效 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分类提出要求,切实提高学习教育质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要强化以学促干,推动工作见效 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六重清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发挥党支部、党小组在落实中心工作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更好地把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精神助力。

本次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数字化改革工作为重要抓手,系统构建“1+5+2”工作体系,打造一批跨部门多业务协同应用,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全方位变革,不断提升学习力、谋划力、执行力,为温州全力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