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万人双评议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4-14 12:31:05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1年度全市万人评机关中层处室和基层站所活动实施方案》精神,扎实推进市发展改革委万人双评议工作,4月9日下午,市发展改革委召开万人双评议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林丹艳主持,市发展改革委各处室(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万人双评议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效载体,在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要将万人双评议活动融入到创建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深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试点、构建数字社会等工作中去,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借助“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等载体,着力解决企业群众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升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在“十四五”开局奋进中展现发改新担当、干出发改新作为。

林丹艳对我委推进万人双评议活动作出动员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就开展好万人双评议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强化思想认识。要切实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感,深刻认识到开展万人双评议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部署要求,是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的重要抓手,要进一步健全协同推进机制、改革创新机制、长治长效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出评议的作用、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数据报送。要积极做好日常服务数据报送工作,进一步梳理服务事项范围,明确工作联系人,设置AB岗,分解责任,确保日常服务数据按规定要求应报尽报。

三要强化督查整改。要吃透实施方案精神,开展经常性自查自纠,将服务对象反映的意见作为整改重点,列出评议问题整改清单,及时整改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日常服务数据报送、作风效能等工作开展多维度、动态化、全覆盖的监督评议,定期公开通报评议情况,以评促改、以评促廉。

四要强化信息报送。要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将万人双评议信息工作作为重要考核内容,激励各处室主动宣传作风建设中的好做法、新成效,积极宣传在帮助企业和群众时涌现的正面形象和优秀案例,切实营造良好的评议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