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发展改革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14 19:49:43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市发展改革委于4月13日下午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市发展改革委党委书记、主任黄阳栩主持。市发展改革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和委属单位副科以上中层干部、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通过传达中共温州市纪委的《关于7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和观看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全体人员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随后,委党委书记、主任与委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黄阳栩在肯定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坚定不移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落实主体责任

一是坚定维护核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的政治定力。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理论宣讲活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三是坚定为民情怀。在谋划重大战略、重大项目时,要充分考虑民生保障问题,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共同富裕工作,在推动山区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山海协作、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中展现发改更大的作为。

二要聚焦中心任务,忠诚履职尽责

一是有力开展系统谋划。要以党建业务双强双新和支部建设规范出彩为抓手,构建“数据分析、系统管理、平台展示”的工作机制,促使党建工作统筹更加全面、研判更加趋前、施策更加精准。

二是有力聚焦服务大局。要聚焦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在落实“六重清单”、推进数字化改革、聚焦“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等工作中发挥党建统领作用。积极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深刻领悟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三是有力结合克难攻坚。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多支部、跨处室互助合作,激励全体党员在高起点建设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构建数字社会、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未来社区增点扩面等工作上团结协作、奋勇争先。

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健全长效机制

做到“三个持续”,一是持续纠治“四风”顽疾。要继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施治,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实不严做法滋生蔓延。

二是持续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全面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坚持文化养廉、教育促廉、典型树廉,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抓好党史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和执行落地,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党规意识。

三是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积极探索具有发改特色的清廉机关实现路径,以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专家学者授课讲座、走访教育基地体验等为载体,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