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汪浩、周平赴洞头、瓯江口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时间:2021-04-30 18:02:58 来源:市发改委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各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4月28日,市发展改革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汪浩,市重大合作项目协调推进中心主任周平带队赴洞头、瓯江口开展“办实事 解难题 减负担”三服务专题调研活动。

上午,调研组一行赴珑头湾海洋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实地调研,并赴洞头区政府召开座谈会,会上洞头区政府领导、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提出了需支持事项。

汪浩就相关问题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并就下步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建议洞头区要深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海上花园”的指示,以此为方向和目标,高起点打造“两山实践、乡村振兴”海岛样板。

二是建议继续加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力度,用好用足国家级示范区的牌子,探索和发挥海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作用,并成为样板区。

三是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岛建设,聚焦海洋科技创新,积极争取一批海洋科技创新平台落地合作。

四是明确定位,谋划好利用好大小门港区。

五是根据省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区域内各个区块优化提升。

下午,调研组一行赴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实地调研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瓯江口城市大脑等项目后,听取了瓯江口发改局有关情况和需要支持事项的汇报。

汪浩就瓯江口集聚区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重视开发区(园区)整合提升工作,优化瓯江口产业布局,按照高能级平台建设要求抓好产业发展。

二是要抓好华商华侨综合发展先行区建设,成为先行区建设重要承载区和产业支撑平台。

三是要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建设,充分发挥示范区引领作用。

四是以军融产业为突破口,拓展发展空间。

委地区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